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村里有钱了 日子红火了

2021年10月06日08:0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走进东至县泥溪镇双龙村,只见房前屋后绿树环绕,干净的柏油路旁是绿油油的菜地和辛勤劳作的农民,一幅美丽祥和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多年前,双龙村还是一个矛盾突出的问题村。“由于管理不善,村里很多土地闲置、荒废,甚至成了垃圾场;大事小事,村干部都推来推去,导致大家有意见不愿说、不敢说……”双龙村老党员程良杰对以前村里的落后深有体会。

  镇村两级党委紧盯问题症结,选用干事创业能力强的新领导班子,通过引领带动,提升了村班子为民服务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办好村里事,让群众富裕起来。 ”村支部书记汪真满说道,“群众的眼睛是最雪亮的,只有拿出实际行动来履行职责,才能赢得群众信任。 ”2018年,汪真满当选双龙村党支部书记后,为带动村民增收、闯出一条致富路,在发展特色农业、抓农村经济上下足了功夫。他带领村干部着手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资源,将闲置茶场、土地等整合、改造,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公开透明对外招租,让村集体的资产重新焕发活力。同时,积极进行土地流转,探索建立果蔬合作社,为村里引进好的农业产业,为本地村民提供工作机会。 2019年双龙村共流转土地约1000亩,筑巢引凤吸引了个体户、合作社等投资,带动贫困户20人就业,人均增收4000余元。

  “在我们村,只要村民能干活、肯干活,一定就能找到工作。 ”汪真满告诉记者。目前,该村先后利用合作社流转种植了900亩红薯、150亩杨梅、100余亩山核桃、200余亩烟叶等。在村“两委”的引导和大户的带动下,村民踊跃承包土地,进行烟叶、生姜、中药材等种植,部分村民还养殖了黄牛、羊等。

  村里有钱了,村“两委”为村民谋幸福就有了底气。村里新建了文化广场,路灯、电线等也进行了升级改造。村集体经济活起来了,民心也重新凝聚在一起。

  据了解,该村还将依托由村集体出资建设的仙聚岛“双龙山庄”民宿,开发集水上乐园、采摘娱乐、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汪真满说:“产业发展好了,今后我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记者 徐建 见习记者 阮孟玥)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