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幸福新时代 过上好光景

2021年10月06日07:5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时节。接踵而来的中秋节、丰收节、国庆节,更让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自豪写在脸上,自信荡漾心中,我们庆幸赶上了新时代、过上了好光景!

  新时代点亮好光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新时代描绘好光景。全面小康、共同富裕,这是“国之大者”。我们每个人的精彩人生、奋斗旅程,都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息息相关。新的征程上,人人都是追梦人、个个都是奋斗者,是我们幸福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新时代迎来好光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永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改善不仅反映着国家发展的宏大叙事,更连接着亿万人民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坚持精准施策,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疏解群众痛点,把资金和资源用到改善民生的“刀刃”上,让群众当好民生实事的“出题者”和“阅卷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实现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吴江海)

(责编:金蕾欣、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