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水资源考核获国务院表彰

2021年10月04日07:5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国务院近日审定了“十三五”期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十三五”期末考核等级均为合格以上,其中有4个省考核等级为优秀,并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安徽位列其中。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规定,水利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考核方案,成立了考核工作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形成考核结果。

  “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省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达标率均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控制在268.30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39.38%和35.6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512,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87.7%。(记者 王弘毅)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