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中国东方教育在全国性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1年09月30日13: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全体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吕飞

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来自全国的640名选手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激烈角逐,经过3天的比拼,中国东方教育旗下宁夏新东方洪桃秀、安徽新东方刘鑫雨荣获西式面点师学生组三等奖,集团旗下新东方烹饪、万通汽车院校其他选手取得优胜奖的好成绩。

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技能,设置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是首次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首次在新疆举办的国家级专项职业技能赛事。

中国东方教育代表团。葛怀庆

此次大赛中国东方教育共有19名师生队伍代表8个省份参赛,9名教师受邀成为大赛裁判。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高技能人才,中国东方教育以赛促学,旗下院校多次承办世界技能大赛省级、市级选拔赛,并被评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队集训基地。此外,对内举办各类赛事锻炼选拔优秀人才,促进师生交流,展现师生风采;对外,旗下各品牌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地方以及行业举办的各类比赛。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以技能显实力,突出品牌力量,也以此达到激励其他学生,形成良好互动机制,不断向前发展。

未来,中国东方教育将继续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大实训设施建设,优化教学课程,深化校企合作,为国家、社会和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促进技能人才健康成长是职业教育新的使命。中国东方教育作为职业教育先行者,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乡村振兴注入“技能力量”。(王银银、戈笑笑)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