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医科大学95周年

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公告

2021年09月2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九十五载赓续初心,济世报国勇担使命。

2021年,安徽医科大学迎来建校95周年。安徽医科大学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高校同仁、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九五创业,筚路蓝缕。安徽医科大学是国内创办最早医学院校之一,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是安徽省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开创者、孕育者、引领者。学校前身为1926年创建于上海的私立东南医科大学,1949年响应中共中央华东局“面向农村,走向内地”号召,内迁安徽怀远,1952年定址合肥,改名安徽医学院,1985年更名安徽医科大学。历经风雨、辗转三地、四易校名,一代代安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学校迈入部委省共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行列,跻身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副主席单位,成为了安徽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阔步前进。

九五风华,弦歌不辍。从黄浦江畔到江淮之滨,学校奋力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双重使命,砥砺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医学高等专门人才,一大批校友成为医药卫生领域骨干和中坚力量,直属附属医院规模增至13家,形成了覆盖江淮、辐射周边,贯穿生命全周期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安医智慧和安医力量,奏响了慷慨激昂的动人乐章。

九五奋进,共筑未来。学校从近百年的光荣历程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奋楫扬帆。2021年11月11日至12日,学校将以“同心共筑新医科,济世报国担使命”为主题,举办“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热忱邀请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