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织密小微企业党建联系网 项目质量效益双提升

2021年09月2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微企业一直是安庆高新区非公党委重点服务的对象之一。安庆高新区着力围绕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首位产业,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招引力度,重点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引进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截至目前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4个,上半年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十余项。

安庆高新区通过网格化管理、驻企工作、走访调研等方式,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宣传政策、倾听诉求、解决问题,通过细致、真诚、贴心服务,让企业得到实惠,织密党建指导感情网。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党群组织负责人、企业职工谈心谈话,面对面拉家常、聊感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保障情况等,及时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

收集问题之后,安庆高新区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区“四送一服”办,将问题分部门分属地交办下去,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初,在走访孵化器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周边县市区针对成长性较好的企业都相继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安庆高新区在政策扶持这一块有缺失,影响了企业发展的积极性。企业的需求在哪里,安庆高新区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经过审议,仅用2个月时间,用于激励企业发展、提高孵化器孵化效率的《安庆生命科技园在孵企业考核办法》应运而生。办法中依据科技创新能力、税收贡献情况对企业发展成效进行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给予企业每月、每平方米3至12元不等的租金奖励,大大激励企业在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同时,安庆高新区还坚持党建促发展,鼓励融合创新。党员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献计献策,推动党建与发展相互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让党建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针对企业招聘难、政策不清等问题,非公党委积极与区相关部门沟通,了解企业的难点和痛点,接连举办了化工新材料、医药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精准招人百余名;摸牌符合包保企业申报的政策,主动和企业对接,真正让好政策走进企业,促进政策落地“包熟”。(裴婕、程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