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瞄准“出行难” 合肥市包河区一批堵点涝点断点迎来改造

2021年09月2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合肥市包河区将交通拥堵点整治、城市易涝点改造、“断头路”整治等作为区级“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重点督办,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居民出行的“关键小事”,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幸福指数。

疏通堵点

合柴1972等区域迎来交通微整治

近年来,随着合柴1972成为合肥新晋打卡地,每逢节假日,从金寨路与天堂寨路交口往东,进入景区的这段300来米长的道路就会成为“肠梗阻”。堵在景区大门口,又不能弃车而走,令不少游客来游玩的好心情顿时毁了一半。

日前,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对合柴门口路段、省立儿童医院、金寨路与汤泉路交口等三处“著名堵点”实施交通微整治,通过优化道路尺寸、畅通片区微循环、增设停车位、完善标志标线等方式,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目前,合柴门口路段、省立儿童医院两处已正式启动招标,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施工。此外,金寨路与汤泉路交口也已纳入畅通二环项目将统一实施改造。

下一步该区还将启动金寨路与屯溪路交口、南一环上金寨路高架段两处拥堵点前期工作,并于2022年正式组织实施。

消除涝点

28处易涝点改造完工确保安全度汛

位于仙寓山路与九阳江路交口的大建小区已有30多年历史,就在十余年前,小区周边还是连片的城中村,排水主要靠几条明渠,随着城市加速发展,周边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绿地公园点缀其中,大建小区逐渐成为地势较矮的一个居民住宅区。这两年,由于南二环建设需要,周边地下雨水管网迟迟未能接入市政管道,因此一到暴雨天气,地势低洼的大建小区就成了易涝点,市政、街道社区和居民们开展24小时应急值守和助排。

去年8月,南二环(望湖东路—仙寓山路段)完成了雨水管道埋设任务,今年夏天,包河市政组织工作专班进场,24小时轮轴转,终于赶在汛期来临前,成功将南二环与仙寓山路连接处封堵点打通,至此,该区域地下雨水管网全线贯通,困扰大建小区居民的易涝问题终于彻底解决。

今年以来,在“七下八上”城市防洪关键期到来前,该区铆足干劲、加大马力,对全区排水管网、泵站、应急设备以及河道等城市排水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和养护维修,并通过建立一体化提升泵站、铺设箱涵等系列工程举措,完成了环湖北路与衡山路交口、省建筑大学北区(黟县路)、大建小区等28处易涝点改造,全力守护居民安全度汛。

打通断点

南屏路河北路大强路等放行通车

行车在路上,碰上“断头路”,往往因为最后百米的“不畅”居民不得不绕路而行。近年来,该区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预计三年内将打通区域内18条“断头路,进一步提升区域交通通达性。

据悉,今年全区计划新开工潜口路(高铁路—龙川路)、呈坎路(南二环—望湖北路)、万罗山路(九华山路—东二环路)、黟县路(徽州大道—庐州大道)、黟县路(金寨路—姚公路)、汤泉路(关麓路—西递路)等6条道路,目前黟县路、万罗山路已正式动工。此外,今年续建的大强路(前园路—潭渡路)、南屏路(汤泉路—南二环)、河北路(繁华大道—乌鲁木齐路)均已放行通车,太原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吉林路—巢湖南路)已完工即将放行。(杜静 胡文岗 孙振礼 周羊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