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1年09月23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居巢经开区围绕打造巢湖市经济发展主引擎,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主责主业,在机制创新、服务优化、政策支持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打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优质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聚焦招商引资 推动提质增效

深入贯彻“工业立市”战略,围绕“三年倍增”目标,坚持以产业为支点,树立“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招商引资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树立“精准化、精细化”的理念,推动招商引资由“撒网式”向“靶向式”转变。出台《安徽居巢经开区推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围绕高性能轻合金、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精准发力,开展以商招商,推进基金招商,探索委托招商。

聚焦项目建设 提升服务质量

坚持以“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主线,按照“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建设、建设项目促投产”原则,出台《安徽居巢经开区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暂行办法(修订稿)》,完善“一个项目、一个代办员、一套方案”全程跟踪代办协办服务机制,做到全程代办协办项目的工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证、规划建设、土地出让等手续;出台《安徽居巢经开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完善“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专职服务员、一抓到底”包保责任制服务机制,落实重点项目驻点办公,着力解决项目在用地、建设、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卡点问题,确保项目推进“一路绿灯”,积极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

聚焦产业培育 加大政策支持

围绕巩固存量企业税源,做大做强支柱产业,逐步扩大产业集群,发挥集聚效力,出台《安徽居巢经开区激励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对有重大贡献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在扎实服务好已入驻中科智城平台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基础上,为招引集聚更多的创新创业资源,出台《安徽居巢经开区关于支持中科智城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在推动存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招商引资有利条件,为招引、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提供政策保障,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优质环境。(吴端华 王亮礼)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