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赛区选拔赛今日开幕

2021年09月2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安徽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赛区省级选拔赛,于今日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正式开幕。今明两日,通过市级选拔,来自全省16个市的50名优秀护理员,将分别进行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比赛,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在养老服务机构掀起学习养老照护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高潮,全面提升养老护理员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选拔赛由安徽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省福彩中心、合肥市民政局协办,省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包河区民政局承办。据介绍,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 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占总分的30%;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占总分的70%。最终,优胜者可获得选手个人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技能竞赛对综合排名前2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请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综合排名第1名的获得者,符合条件的,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或“安徽省金牌职工”;综合排名3至6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按程序向团省委申报“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妇联申报“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获得全省决赛一等奖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全省决赛二等奖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盛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