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山东好汉淮北救人遇难 两地上门慰问英雄家属

2021年09月2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临近中秋,秋雨沥沥,安徽淮北和山东聊城两地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王森家,送去了慰问和见义勇为慰问金4万元。

据了解,9月12日下午,安徽淮北一男子驾车坠河,山东好汉奋不顾身下水营救,落水男子被救上岸,悲痛的是救人英雄不幸遇难。救人英雄名叫王森,山东临清人。

4个月前,今年54岁的王森来到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的安徽一凡食品有限公司工作。

9月12日15时左右,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村民王茂林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路过郭屯村关帝庙小学旁的延河桥,由于操作不当翻进延河里,车子四轮朝天落进水中并逐渐下沉,很快车中就灌满了河水。

由于内外压力差,王茂林被困车中,无法自救,情况十分危急。紧随其后的王茂林的家人赶到河边,开展了紧急救援,由于车子是四轮朝上翻在水中,状况紧急,参与救援人员无法翻动车辆,眼看车内的水快要灌满,王茂林的家人大声呼救。

这时,在附近工作的王森听到呼救声,狂奔200米冲到河边后,他连话都来不及说,将手机交给路人高涛后跳入水中参与救援。在最关键的时刻,王森协助王茂林的亲属合力将车后座的玻璃砸烂,此时王茂林已经因缺氧失去意识,救援人员将王茂林的头拉出车窗外。这时王森脸色发黄,低着头用手抓住旁边的水草,在场人员慌忙把王森拉到岸边,然后再回头救助王茂林。

王森上岸以后,脸色慢慢变紫、嘴唇发青,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众人发现王森身体不适后,开始拨打电话找医生帮忙,等到村医赶到后,王森已停止了呼吸,他为救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9月19日,安徽淮北市委政法委、安徽濉溪县委政法委、聊城市委政法委、临清市委政法委,聊城市见义勇为协会、临清市见义勇为协会前往王森家中,慰问王森的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孟凡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