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合肥”系列活动在合肥启动

2021年09月23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徽频道9月22日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为助力城市文明出行,营造绿色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9月起,该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将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合肥”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9月22日上午,“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丽合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政务区市民广场举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蜀山区文明办、蜀山区城管局,以及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外卖小哥以及志愿服务者参加活动。近百名各行各业骑手绕行天鹅湖,为低碳代言,为文明助威。

在启动活动中,合肥市城管局、市文明向广大市民和共享单车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争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短距离出行时优先选择步行、骑行等慢行交通方式,骑行时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呼吁各运营企业做环境秩序的维护者,加强联动配合、加大运维力度。同时呼吁各界人士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及时劝阻乱停乱放等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共享单车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全市共享单车总量从50余万辆减少到30万辆;全市施划8700余处共享单车停放点,电子围栏等管控新技术等到普遍运用。这些有利的举措,不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也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城市骑行环境,让共享单车成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好帮手。

城市文明人人享受、文明城市人人建设。合肥市文明办、市城管局也向广大市民呼吁,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离不开我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市民朋友以“主人翁”精神,与城管部门一起,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共同着力,为打造绿色、便民、文明、高效的出行环境添力增彩。(沫沫)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