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探访红色新地标!一起走进庐阳党史馆

2021年09月2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段时间,庐阳党史馆成了合肥新晋打卡地。来这里参观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

庐阳党史馆长啥样?有什么独特之处?让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庐阳党史馆位于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禹王亭路中段,党史馆采用总分式结构,坚持多点位、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庐阳党史概况,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在庐阳这个区域内留下的深深印记。

庐阳党史馆。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一楼党建展示馆,深入挖掘了庐阳区范围内重大党史事件和英杰事迹,精心设计“溯党史·述庐阳”等主题板块,细数发生在庐阳的十大历史事件,不断强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二楼主展馆以珍贵的历史图片结合实物呈现,展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在庐阳取得的辉煌成就、书写的历史画卷、涌现的英雄人物、发生的历史事件。除了图片和实物,主展馆内还借助了VR技术,采用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沉浸式、可互动的红色文化教学内容。与之相邻的党务实训馆,融合了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党建、党务轮训、书记沙龙等多项功能,整合各类优质学习资源,合理设置课程,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三楼红色图书馆,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物专区、亲子阅读专区等,开展名师大讲堂、经典阅读等多种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精神需求。

四楼党群活动馆,集中了职工之家、巾帼驿站、科技创新实验室、志愿者之家、初心礼堂等多个阵地,聚焦妇女、青年、儿童等不同群体,常态化举办“巾帼学党史 奋斗新征程”“青春心向党”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载体。

“馆内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布置得十分用心,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前来参观的中保恒杰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牛德荣说道。

合肥市庐阳中学办公室主任、思政课教师康洁说道:“通过讲解员讲解,让我更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要进一步发挥政治课堂主阵地作用,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陶珩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集整理了72件跟庐阳党史有关的老图片、老物件在这里集中展出。希望通过打造党史馆,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为加快构建‘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为聚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努力奋斗。”庐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安琪)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