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安庆:“三措并举”大力招引技能人才

2021年09月2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市、区人社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我们一下子新招入了100多名实习生,解了燃眉之急。”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柯勇一边称赞一边竖起大拇指。上个月,安庆经开区成功从江西一次性引进109名高校毕业生,有力保障了江淮汽车的用工需求。

今年来,安庆市人社局围绕“双招双引”战略部署,“三措并举”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招引力度,完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1至8月,全市新增持证技能人才9858人,其中35%以上是新近引进的。

在加大技能人才招引力度方面,安庆市人社局着力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主渠道作用,积极对接供需。今年初到8月底,该市举办“2+N”现场招聘会645场,为企业招工2.1万余人。其中,定向为环新、振宜、江淮等重点企业引进2000余名技能型人才。

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安庆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大力开展新职业技能培养,以培养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级工、高级工、技师为重点,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今年以来,该市累计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33438人次,发放补贴3118万元。

在强化政策支撑服务企业用工方面,安庆市人社局扎实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用真金白银稳住技能人才队伍。其中,为1233家重点企业配备了649名人社服务专员,为10475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兑现稳定就业补贴2596万元。(陈浩、徐侃、侯吉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