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工作

2021年09月2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9月3日开始,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学生们陆续返校,为了帮助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并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该院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

组建暖心车队 帮助学生回“家”

9月开学,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校外私家车辆及家长等陪同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

为了让学生轻松、尽快返回宿舍,该院教师自行组建暖心车队,分组分批次前往学校东门和南门帮学生运送大件行李,并将学生送到寝室。烈日下,那一道道忙碌的身影,那一句句衷心的“谢谢老师”,构成了一篇动人的影像。

别样慰问暖 寝室气氛浓

9月4日一早,为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情和假期学习生活情况,该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

每到一间宿舍,学院领导都与学生进行交流,仔细观察宿舍住宿环境、硬件设施,详细询问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身体素质等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全面打扫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个人饮食和作息规律,以便顺利进入学习状态。辅导员老师们耐心地提醒同学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和学院的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召开返校第一次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各班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了返校第一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要求,通报了近期班级重点工作,提醒同学们“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多锻炼、保营养、保睡眠”,就宿舍卫生、安全再叮嘱再强调,并要求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该院开展的一系列学生返校服务保障工作,让学院领导、老师切实了解了同学返校后的精神面貌,也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潘晓庆、江晋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