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全国首个工匠精神展示厅开馆

张丽玮
2021年09月1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开馆当天,参观团队、市民职工群众络绎不绝。人民网 张丽玮摄

开馆当天,参观团队、市民职工群众络绎不绝。人民网 张丽玮摄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内又添新内容,工匠精神展示厅于今天上午正式开馆,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精神展示厅。

工匠精神展示厅分为“思想引领,闪耀光芒”“工匠精神,杭州实践”“舆论反响,社会评价”三个部分。全厅运用文字、图片和影像的形式进行展示,既包含杭州在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探索,又包含杭州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所做的一系列实践等内容。

“这是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介绍,自2016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率先在全国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并设立了全国首个“926工匠日”。而后,杭州市总工会又相继建成了浙江省首个工运史资料陈列室、“926剧场”、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通过持续举办庆祝“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