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水利局开展农村饮水水质检测及节水监督检查工作

2021年09月18日08:48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新区农村饮水工程水质监测和节水监督工作,巩固城乡饮水工程建设成效,郑蒲港新区水利局对新区境内供水企业开展水质检测,对重点企业开展节水监督检查。

  落实水质县级月检制度。新区水利局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天门山水厂开展了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包含水质检测及运行管理两项内容。其中水质检测分别在西梁山村、兴隆村及天门山水厂抽取了三个样本,涵盖1个出厂水,2个末梢水样本,其中西梁山村及兴隆村水样,均位于管网供水末梢,水质具有代表性。经检测,所采样本指标合格率100%。在运行管理方面,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验收,同时要求水厂进一步加强厂区管理,规范取用水台账管理。

  开展重点企业节水监督检查。9月13日,新区水利局开展了节水检查工作,通过检查现场、审查台账、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对部分企业的用水总量、计划用水、节水工艺、节水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通过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指导,为企业科学管水、合理用水提供了有力指导。

  下一步,新区水利局将坚持开展水质检测及节水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管理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尹仁浩)

(责编:苏恒、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