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望江:中秋慰问送真情 深深关怀暖人心

2021年09月16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国元保险望江支公司到党建引领信用村漳湖镇大湾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今年79岁的五保户陈杰有肢体残疾,因年纪较大,生活很不方便。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重拾生活的信心,生活环境与从前也大不一样,门口的柴火堆放得整整齐齐,家里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慰问人员来到陈杰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政府,一直记挂着我们孤寡老人。虽然我年纪大了,但自己也能种一点小蔬菜,每个月还有补助金,生活越来越好。”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起来,国元保险望江支公司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立足金融职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党建+金融”模式,把党建工作与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该公司利用农业保险人缘地缘优势,结合大湾村实际,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推出适合大湾村的保险,满足大湾村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需求。通过镇、村协保员,利用宣传折页、承保查勘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农业保险、反洗钱、非法集资等内容,引导农户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不轻易上当受骗。(嵇奕华 戴文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