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叶集区:普法志愿者宣讲入乡村

2021年09月1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14日,六安市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普法志愿者身着蓝色普法志愿者服装,走进平岗街道五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现场60余名群众聆听法治宣讲。

来自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区司法局的6名普法志愿者组成宣讲团。志愿者们分别结合工作中发生在本土的法治案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常识,用群众听得懂、易理解的语言开展普法宣传,介绍政法机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经常有人冒充我们‘公检法’的工作人员给你打电话,说你家人惹上事儿了,让你觉得手足无措,然后向你透露解决办法,取得你的信任,最终实现骗取钱财的目的。”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普法志愿者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反电诈中心APP注册工作,进行反网络电信诈骗常识和防范措施宣传,提醒在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宣传员,发动身边的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聆听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此次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法治宣讲进乡村活动由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叶集区委政法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叶集区平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培养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促进法治社会建设。(李兰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