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党员率先垂范 狠抓电网秋检安全管控

2021年09月1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李少勇是芜湖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员骨干,9月10日上午,他在芜湖220千伏库山变电站检修现场穿梭于各个作业点之间,核实着每一项安全措施执行和作业监护情况。

“这次集中检修包括主变压器有载调压装置吊芯检查、低压侧绝缘化整治等多项工作,每天参与作业的有近30人,是我们今年秋检以来规模较大的作业现场之一,公司要求我们党员带头强化监督,杜绝违章行为,我就是今天‘流动哨’。”李少勇在检查期间谈道。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安监部人员正在220千伏库山变电站检修现场开展反违章稽查。何煜摄

李少勇所说的“党员带头强化监督”,是芜湖供电公司党委自年初启动的“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要求之一。该活动的核心思路就是通过打造“党建+安全”精品工程,激发党组织、党员在安全管理中的“串联力”和“推动力”。

领导体系党政纪检“共同发力”。3月5日至今,芜湖供电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周末督查”等各种方式累计到现场73次。结合芜湖供电公司“外包队伍违章比率相对较高”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将“靠企吃企”等问题督查与外包单位作业现场督查相结合,防止因廉政风险诱发安全作业风险。

监督体系更加突出“党政同责”。芜湖供电公司安监部结合“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提出新要求,在现场作业反违章稽查工作中,更加突出“党政同责”,要求涉及党员本人的违章,处罚金额提升至规定标准的120%;非党员安全违章,同一作业现场的党员按照本人违章标准的10%进行处罚。

保证体系自我监督“加压加码”。各专业党支部创新思路,以党小组为载体,紧盯重要作业环节,采用党小组组长轮班监督、党员“安全流动哨”等措施强化安全管控,为现场安全工作注入“红色动能”;将党员安全作业示范点、示范岗创建与“四星级”作业现场创建相结合,以“红色堡垒”遏制“违章行为”,强化现场作业秩序管控和标准化作业。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人员正在220千伏库山变电站检修现场核对施工方案。何煜摄

据统计,今年3月5日至9月10日“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期间,芜湖供电公司各生产单位累计申报党员责任区15个、示范岗50个,评定四星级现场53个。各生产单位累计自查现场6818处,其中单个作业现场平均违章数量降幅达到55.64%。

“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大‘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实施范围,将其延伸至外包队伍同质化管理等工作中,真抓实干,以党建工作引领公司安全管控能力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芜湖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邓帅介绍。(何煜 吕灯明 孙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