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市全域旅游 手绘电子地图上线 

2021年09月1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阜阳日报报道,记者9月13日从市旅游发展中心了解到,阜阳市已推出全域旅游手绘电子地图。广大游客进入微信公众号“阜阳旅游”,即可查看阜阳景点位置、聆听景区讲解、寻找地道美食及购物中心等。

阜阳全域旅游电子地图设置于“阜阳旅游”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智慧旅游-智慧导览”。该地图将全市境内的景区、餐馆、酒店、商店、公厕等相关旅游元素均标注出来,并且采用特定软件,呈现手绘效果。目前,该地图处于试运营状态,游客可通过点击上面的“耳机”按钮随时听取景区介绍、启动导航等。

近年来,阜阳市依托优势,紧抓旅游业发展机遇,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统筹生态、文化、文物资源,统筹景区、城市、乡村布局,把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把旅游作为文化的载体,着力打造“一核两翼多极”旅游格局,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一核”为阜城以欧苏文化为核心,以颍州西湖景区开发建设为载体,建设“宋韵颍州西湖、花园生态新城”,打造颍州西湖旅游目的地;“两翼”即以管子文化为核心的颍上县管子文化旅游目的地,以姜尚文化、红色文化为核心的临泉县中原旅游目的地;“多极”则为依托沿淮湿地自然景观、蒙洼水利工程、生态农业和特色产业打造滨水花园城市的阜南县,以两湾湿地公园、臧家文化园等为重点打造乐居品质慢城的界首市,依托商务会展资源优势和沙颍河湿地公园等打造商贸旅游名城的太和县。(王雪洁 张玉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