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国内首个5G+智能停车充电微应用在安徽滁州投运

2021年09月1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国内首个利用5G+大数据技术打造智能停车充电微应用在安徽省滁州市投入运行。

通信技术人员正在对智慧停车充电微应用进行投运测试。宋卫星摄

据介绍,针对电动汽车用户充电难、停车难、查找难等问题,安徽省滁州供电公司在全市利用5G+大数据技术进行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打造智能停车充电微应用,实现了“我要充电、我要停车、一键搜寻”等全程数字化管控。

目前,滁州供电公司已在该市琅琊山风景区、育新路、腰铺等3处充电桩进行了平台接入,覆盖23个居民社区,服务车主1.02万名,大幅提高了充电桩利用率,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

通信技术人员正在对智慧停车充电微应用进行投运测试。宋卫星摄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省滁州供电公司将扩大智慧停车充电微应用范围,提高数字化技术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宋卫星、方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