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怀宁供电公司:学史力行 办实事 惠民生

2021年09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白莲村新屋台区低压电网改造项目在施工。怀宁供电公司供图

9月10日,安徽安庆怀宁供电公司职工在怀宁县金拱镇白莲村曾家岭进行10千伏人形26线白莲村新屋台区的低压电网改造项目,这是该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进村入户解难题”周六走访活动成果的缩影。

乡村电网改造是乡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措施,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自今年5月始,安徽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每月第二个周六休息时间,分组前往金拱镇人形社区、前楼村、里仁村,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呼、集民意、解民忧,梳理群众用电难题。

安徽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走访人员在前楼村的走访中了解到,前楼村有32户居民离白莲村较近,因前楼村庄该处群众居住范围不大,便没有单独架设变压器,居民用电便是从邻村白莲村新屋台区配变黄庄线接入。然而随着居民生活越来越富裕,电器设备逐渐增多,用电问题却成了当地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

为改善前楼镇该处居民的用电状况,让村民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该公司组织城郊中心供电所前往现场查看。并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在做好项目立项、物资储备、停电计划等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实现低压线路全面改造,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

“这次作业任务是更换低压线路,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作业负责人李全军边指挥边说:“我们对白莲村新屋台区改造中涉及前楼村32户居民的线路改造在半个月前就完成了施工,等整个台区改造完成通电后,两村有86户居民将安全稳定用电。”

据悉,自安庆怀宁县供电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进村入户解难题”周六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用电问题20项,已解决问题12项。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周六走访活动,并根据上级单位及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网架薄弱的乡村、加大对经济发展较缓慢区域的改造力度,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程平 黄承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