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马鞍山综保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多种业务模式全覆盖

2021年09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近年来,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一直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多业务模式全覆盖,并取得良好成效。

成功试点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业务。7月19日,一批货值99980美元的游乐场用儿童游艺车通过马鞍山海关核放,经深圳蛇口海关一体化通关出境海运至墨西哥。标志着马鞍山综合保税完成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成为全省第三个开通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业务的城市。截至目前已申报476.9万美元。

首次打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9610)业务长三角区域转关路径。2月6日,马鞍山首单跨境零售(9610)空运出口货物在海关系统完成转关业务后,于南京禄口机场装机并顺利飞抵台北,这标志着安徽首次打通和南京禄口机场跨境货物通关路径,实现长三角区域货物流转。

积极筹备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试点。根据商务部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文件,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符合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资格。已建设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并已开发搭建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1210)业务模块。已制定跨境电商零售进口(1210)监管场所建设方案。

建成省内首个实现高校、园区和企业长期人才输出机制的跨境电商实习基地。7月20日,马鞍山综保区第二批实习生全部到位,本次暑期实习生来自安工大、马鞍山学院、巢湖学院、皖江工学院、马鞍山师专共5所高校,共107位学生入园实习。今年以来,通过跨境电商实习基地培训人才158人,为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鲜活力量。(刘雪莹)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