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春蕾成才”助“她”成就梦想

2021年09月07日1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大学生圆梦大学,淮北市妇联持续实施“春蕾成才助学行动”,共发放助学金20万元,给予40名困难家庭女大学生每人5000元的救助。

“春蕾成才”助学行动,是以农村困难家庭,城市下岗、失业及低保家庭,城镇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女大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为她们提供助学金,帮助其顺利入学的一项助学工作,是新时期妇联组织深化春蕾计划、关注群众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7月初淮北市妇联下发“春蕾成才”助学行动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此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来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了解、走访摸底,切实把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摸排出来,申报救助。县区妇联负责复核和走访调查,市妇联对申报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人情助学。各级妇联还加强了与工会、共青团、民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防止重复申报、重复救助,确保把助学金发放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

“春蕾成才”助学行动,得到了淮北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8月26日至9月2日,带着对寒门学子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牵挂,市领导操隆山、张香娥、陈英、李公峰等开展“春蕾成才助学行动”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部分即将跨入高校校门的困难家庭女大学生,为她们送去助学金和党委、政府的关爱与祝福,鼓励她们始终保持勤奋刻苦、坚韧不拔的品质,认真学习,志存高远,回报父母和社会。

“春蕾成才”助学行动实施16年来,已经帮助870名贫困女大学生圆梦大学,发放助学金247.2万元,此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多家企业和个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受到资助的女大学生们也秉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珍惜求学机会,奋力拼搏,成长成才,并心怀感恩、回馈社会。(许娜)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