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网络直播云招聘 就业服务暖人心

——2021年安徽巢湖经开区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举办

2021年09月06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人社部、安徽省人社厅“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要求,9月3日下午,由安徽巢湖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首场“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网络直播招聘会举办。

活动当天,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负责人推介了该区的区位优势、文化底蕴和养人环境,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最新区级人才政策,并向求职者发出诚挚邀请。直播间里,9家重点企业代表变身“带岗”主播,从企业文化、用工需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和工作环境等角度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与众多求职者在“云”上交流。该区人社局还在直播间设立政策咨询专区,提供求职咨询、政策解答、职业指导等服务,保证后续面试成功率。

足不出户找工作,线上沟通零距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该区人社局不断创新招聘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空中宣讲”,打破线下招聘地域和时间限制,将招聘信息以更新颖方式集中展示,吸引更多求职者,助力企业招聘急需紧缺人才。本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应采用“直播送岗+线上招聘”模式,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好工作。开播前,安巢经开区人社局积极通过“安巢人社”“巢湖在线”微信公众号和高校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招聘公告和相关信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关注。开播后,求职者与招聘主播线上交流,紧密互动。本次线上直播招聘会持续1个多小时,累计观看直播招聘会的达8.39万人次,气氛十分火爆。

今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人社局始终坚持服务导向,积极拓展用工渠道,全方位服务企业用工。1-8月份,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50场,500余户次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8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对本次网络招聘的效果进行持续跟踪,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多渠道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桥梁”,用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安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沫沫)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