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颍淮农商银行:创新专项金融产品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作为扎根地方、支持三农的地方金融机构,颍淮农商银行坚决贯彻省联社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创新,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金融活水”。

创新涉农信贷产品,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颍州区马寨乡地处淮北平原,气候温和,素有“全国生姜第一寨”的美誉。近年来,颍淮农商银行加大对当地生姜产业扶持力度,让群众鼓了钱袋子,拓宽致富新路子。

王金超是马寨乡的生姜产业大户。几年前,为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他向颍淮农商银行申请10万元生姜种植贷款。“两年多时间,由起初种植20亩生姜,发展到目前40亩生姜。”后来,王金超还和朋友从事生姜加工行业,提升生姜附加值。为了完善生姜产销产业链,前不久他又从银行贷款15万元。

“审批快、利率低、随借随还。只要符合授信条件,银行都会给予大力支持。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多亏颍淮农商银行的资金扶持。”王金超和村民们对此特别感激。

近年来,颍淮农商银行在生姜行业信贷资金达到780万余元,并创新信贷产品“生姜贷”,推动马寨生姜行业由传统的种植、收购、销售到加工、深加工转型,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生姜贷”这一特色涉农信贷产品,只是颍淮农商银行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剪影。

为加大三农金融供给力度,满足农村地区不同市场主体的金融需求,颍淮农商银行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特推出“生姜贷”“蔬果贷”“花卉贷”“收粮贷”“家具贷”等多款乡村振兴系列金融信贷产品。

阜阳市花卉产业市场的建设、颍州区家具产业品牌的打造、三合镇特色蔬果规模增扩……都有颍淮农商银行通过特色惠农信贷产品开展帮扶的身影,形成了从农户到覆盖农村各类市场主体、从传统存贷汇到新型投融资的完整产品线,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科技赋能,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

多年来,颍淮农商银行致力于搭建物理网点、电子渠道、金农信e家、流动银行服务站、互联网平台“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网络,有效构建了“乡有网点、村有服务、家有手机银行”的多层次、多渠道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目前,该行拥有营业网点35个,其中乡镇网点16个,“金农信e家”累计建成55个,实现颍州区8个乡镇全覆盖。庞大的金融服务网络,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便于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截至目前,“金农信e家”助农取款2.56万笔,取款金额696.82万元,非现金交易6.63万笔,金额1130.68万元,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为了进一步消除农村金融服务“盲区”,缩小城乡金融服务差距,该行除了把科技创新应用到物理网点及全行146台自助服务机上,还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打造“互联网+”平台,建立农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加大手机银行在乡村地区的推广力度,改善乡村支付环境,让广大乡村居民享受更便捷、更高效、全天候的移动支付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27万户,其中乡镇客户12.08万户,累计交易金额12.1亿元,有力提升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便捷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助力。颍淮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根植地方的金融机构,将严格按照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发挥好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的作用,积极加强涉农信贷产品创新,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三农业务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张玉如)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