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紧扣“三个聚焦”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1年09月0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紧扣廉洁从业这根主线,杜绝‘红线’,守好‘底线’,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案列学习,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8月27日,安徽送变电公司纪委副书记朱农在安庆-池州密集通道运维现场开展迎峰度夏慰问暨党风廉政微党课活动上说道。

像这样的党风廉政微党课,今年以来,安徽送变电已经组织30余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建优势,守护大电网安全,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向输电运维一线纵向延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抓“三个聚焦”,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实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运维一线的全覆盖。

聚焦严督细纺 将责任层层压实

知责,方能尽责。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明确责任,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逐条逐项分解,从公司到分公司,再到电网运维一线,每一个层面都有具体的责任内容与要求,切实强化“一岗双责”和一级抓一级的责任,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负责的履责氛围。

“我们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做好风险管控,从小事、小节抓起,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在宣城广德特高压密集通道协同监督现场开展工作中强调。今年以来,公司成立督导组,深入运维一线大力开展春季和秋季安全大检查等相关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防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和党员干部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督促防。

聚焦警示教育 强化“红线”意识

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公司利用“三会一课”、微廉课等形式,深入运维一线班组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宣传和“低职实权”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廉政警示教育等工作;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李伟、李桐案件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分析讨论,吸取案件教训,树牢底线意识。

送变电公司运维着安徽省90条、8983公里的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点多面广,车辆安全管理尤为重要。公司成立联合监察组,深入一线班组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运检分公司支部书记叶义德介绍说:“面对复杂的运维环境,我们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要提高思想觉悟,时刻警钟长鸣。同时,发动了全体员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在运维一线共计签订400余份承诺书。”

聚焦重要节点 营造崇尚廉洁氛围

公司纪委在春节、“五一”、端午、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日和时间节点,为有效确保大电网安全,利用现场慰问等形式,深入运维保电现场开展党风廉政宣传,强化一线员工对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法律法规的认识,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截至目前,今年已圆满完成10余次重大保电任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23日,在池州九华特高压密集通道现场,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司劳模吴维国正在向运维一线人员宣讲。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公司结合运维实际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先后在运维一线开展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以劳模带动身边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党员干部群众党性修养,号召广大员工做到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排头兵。

据悉,安徽送变电将持续依托电网运维一线,营造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运维环境,用硬措施落实硬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守护大电网安全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许翔)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