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安徽六安: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有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医生配合默契,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该市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相关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敲门”摸底排查工作,精准调查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傍晚6点多,在六安市裕安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保障市民疫苗接种工作便捷有序进行。

鼓楼街道下辖51个网格,平均每一个社区就有好几个网格。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大环境下,街道各级网格联动,共同发力,主动作为,积极上门摸排群众接种情况,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实现“组织所做”与“群众所需”无缝对接。

裕安区分路口镇新行村两委与驻村领导干部积极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专车”,免费接送行动不便老年人接种疫苗。新行村两委在对各片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多数老人对于接种疫苗有一些顾虑,加上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无法自行前往卫生院接种。对此,村两委积极入户做好思想工作,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平时就我们老两口在家,身体不好出门不方便,一直就没有接种疫苗。现在,村里上门接送我们,非常贴心,我们打了疫苗之后安心多了。”孙传珍夫妻俩接种完疫苗后说道。(吴姗姗)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