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为乡村振兴播下人才的种子(快评)

杨烁壁
2021年08月31日06: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如何在农村建立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河南通过建设高素质农民培养体系,将40余万传统农民培养成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为乡村振兴播下了人才的种子。

  大规模开展农民培训,不只授人以鱼,还授人以渔,激发了农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农民积极性主动性。教实用技术、管理经验,让广大农民有了一技之长。在培养方式方法上,结合实践的培训方式尊重农民的学习规律,让农民有兴趣、跟得上;普惠的培养方案,免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而开放、先进的培训内容则让农民拓宽了眼界、更新了观念。

  高素质农民是乡村振兴的希望,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必将把广大农民群众的创造潜力转化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