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供电:高压线路上的“高空舞者”

2021年08月3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空舞者”。阜阳供电供图
“高空舞者”。阜阳供电供图

2021年8月17日,阜阳华润电厂二期华润电厂-500千伏沙河变22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跨越京港高铁施工现场,安徽宏源电力施工人员们在烈日炎炎下行走在距离地面约60米的高空线路上,正在对导线安装间隔棒工作,远远望去个个身轻如燕,动作专业娴熟,伸手敏捷,犹如以线路为舞台的“高空舞者”。

阜阳华润电厂二期华润电厂-沙河 220千伏线路工程新建双回路铁塔99基,导线采用采用4×500mm2型号,输送容量1320MW,是皖西北阜阳区域输送容量最大的220千伏线路工程。该工程建成后主要承担阜阳华润电厂二期电力送出作用,阜阳华润电厂是安徽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特别是作为皖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持点,对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徐云峰 任长波)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