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三抓三强化”落实安全生产

2021年08月3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把严抓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作为重头戏,通过三抓三强化,不断加大对各个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确保各项在建工程的安全、有序推进。

抓现场,强落实

结合现场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前期准备、现场布置、作业实施、完工验收4个阶段典型工作流程,明确工作票、操作票、现场勘察记录、作业卡、三措一案等现场执行作业文本,方便现场准备、规范执行。

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看板”管理,确保现场每一名作业人员工作任务清楚、防控措施清楚、确保现场安全和作业质量。

抓基础,强管理

公司安监部对生产一线班所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进行指导,补缺补差,规范班所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对发现的记录填写不规范、出入库记录缺失、培训计划编制不详实等共性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限期问题销号,确保检查工作有力有效,扎实推进。

抓培训,强素质

结合周、月例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现场指导施工安全生产知识、操作步骤、施工节点和注意事项,让员工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使员工自觉做好自身保护。

加强三种人培训力度,把好关键人员审核关,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现场指导,重点对作业中危险点的辨识、分析与控制及在作业中应用到位的情况进行讲解;落实“四个管住”基本要求,加强新进人员安全培训及准入工作;开展外包人员定制化、差异化安全培训,学习现场习惯性违章图册和典型事故分析图册,做到“应知应会”安全知识与作业任务精准匹配。

超前谋划,实战练兵,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结合夏季高温及汛期特点做好应对措施,不定期开展多项事故模拟演练,结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结合安全日学习加强事故通报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陈焰)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