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胡伟谊到铜陵市龙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一行到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龙云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龙云村地处天门镇东部,距市区20公里,总人口约1600人,耕地面积1800余亩。长期以来,龙云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缺乏有效的产业支撑。近年来,龙云村依托政府扶持村级经济发展资金,重点发展瓜蒌产业项目,并逐步摸索发展种植、加工、营销等产业链,努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种植产业发展基地,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持续增收。

胡伟谊一行走访慰问了龙云村困难户,仔细询问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自信自强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随后,胡伟谊一行先后参观了正在计划改建的党群活动中心,拟种植桑甚、大子李果木的田地和瓜蒌子种植园,实地查看项目进展。

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会上,天门镇党委书记张文明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江小青、龙云村党总支书记施万能汇报了拟建项目资金筹集情况。胡伟谊表示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要求,对接国家所需、提供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着力搭建银村党组织互通帮扶桥梁,积极支持龙云村经济发展,实现“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谱新篇”的良好局面。

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周晨光、党委办公室主任吉道勇、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胡静,铜陵分行党委书记刘泰、党委委员程林、耿斌,天门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调研座谈。(龚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