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2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喂,请问是慈湖高新区双创基地园区运营管理单位吗?你们还有没有拎包即住的企业办公楼和厂房?我们企业预计今年产值达到8000万,希望能在你们园区落户发展。”日前,在马鞍山市慈湖双创基地,运营管理单位马鞍山中冶高新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来访企业作介绍。

截至2021年7月,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双创基地科技园已有逾30家各类企业入驻落户,对慈湖高新区政府贡献税收近3亿元。

近年来,中国十七冶集团充分发挥PPP、ABO等新型投融建一体化优势,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上海、浙江、南京、西安、郑州、兰州、保定、马鞍山等多个地方,采用新的建设方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十七冶新方案”。

走进马鞍山慈湖双创基地科技园,便能见到一排排布局整齐、外观优美的标准化厂房矗立在园区,沿着整洁的园区道路继续前行是人群来往穿梭的职工食堂和会议中心,紧靠着宽阔的慈湖河路是一排入驻企业“全屋定制”风格的现代化企业办公楼。

优化顶层设计,建设优质项目载体

作为央企,为解决政府招商过程中企业普遍存在的不愿意自行拿地,然后再建厂房时“投入高”“时间长”“产品进入市场慢”的痛点,中国十七冶集团积极研究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帮助地方政府详细规划、认真调研入驻企业类型,分类统计入驻企业性质等,精准定位项目建设的规模、类型以及充分考虑、预判到企业入驻的食宿、会务等配套问题。在慈湖经开区,十七冶经过前期的详细调研、策划和优化设计,绘就了双创基地规划设计蓝图,并一举获得政府方的高度认可。

借助社会资本力量,破解项目融资难题

由于地方政府和产业发展缺乏资金,很多有发展潜力的规划难以及时落地,不能快速产生效益一直是各地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中国十七冶集团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勇于创新,整合社会资源,为地方政府提供新的解决方案。马鞍山慈湖双创基地科技园是十七冶为马鞍山市建设的首个PPP项目,即由十七冶引入社会资本方投资建设,通过项目建成以后企业入驻带来的税收偿还社会资本方资金,形成良性循环,达到多方合作共赢。中国十七冶集团通过自身强大的融资能力和渠道顺利使得项目顺利推进,并快速引入合作企业入驻形成效益。

正是中国十七冶集团这种投融建一体化优势,以及卓有成效的建设方式,才使得更多的政府信任十七冶。几年来,十七冶通过PPP、ABO等一系列创新模式解决了一大批政府项目融资困难的问题,形成强大的“十七冶新方案”。

投融资+设计+建设+产业导入+运营维护,全产业链延伸式高效服务

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一家拥有“三特三甲”资质的央企,不仅具有实力雄厚的项目建设实力,还具有丰富的投融资经验。十七冶从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到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都能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在马鞍山慈湖双创基地科技园建设过程中,十七冶为了帮助政府及早从项目投资中引入产业进驻带来政府税收,项目团队日夜兼程,从设计环节开始便从政府投资预算、园区定位、工期要求等全方面考虑,顺利完成了项目从方案设计,到工程建设完工,再到产业落地的“一条龙”服务。不同于其他传统方式,十七冶不仅仅是帮助政府建设招商引资的厂房,同时也承担了园区运营的主要任务,从原来的建设者,华丽转变为现在的规划设计师、工程管理者、项目运营者。

这不仅为地方政府发展提供了“十七冶新方案”,也为中国十七冶集团自身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案。十七冶将着眼打造“投融资+设计+建设+产业导入+运营维护”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中国十七冶集团将在新的发展阶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的四维一体发展新优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承担央企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在推动企业自身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同时,助力地方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余同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