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乡村妇女再“上学”,走进中国东方教育技能课堂

2021年08月2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技能水平,促进邻里和谐,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8月19日,由珠海市斗门区斗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斗门镇上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洲村党总支协办,珠海市斗门区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美食美刻”乡村妇女增能再就业计划——“走近新东方”活动在中国东方教育旗下珠海新东方举行。

认真学习面点制作。于明樱摄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上洲村巾帼妇女一行到珠海市新东方烹饪学校进行厨艺提升学习。本次“走近新东方”活动主要以观摩听课、现场操作等方式开展烹饪技能培训。现场,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有的甚至拿出了本子做起了笔记。轮到她们上场实操时,一个个面团化身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小点心。在美食蒸煮的过程中,大家也进行了交流。“我们村的姐妹们都对点心类手艺很感兴趣,一大早从村里赶到学校,就是要把这个本领好好学到手,以后在家院子里也能有个干活挣钱的手艺。”来自上洲村的刘阿姨告诉工作人员。新东方烹饪老师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点心制作技艺 ,大大调动了她们的学习积极性,让面艺制作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授课老师手把手教学。于明樱摄

本次“走近新东方”活动让乡村妇女再“上学”,既丰富了她们的农闲生活,又提高了女性居家创新创业的技能。(庄萍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