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华安证券选派帮扶干部打好“三战”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25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起,由华安证券选派的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卢张庄村帮扶干部积极与村两委对接,结合村情实际开展工作,在走访帮扶、改善人居环境以及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精准发力,用“三战”助力驻村工作显成效。

走心用情,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自开展“大走访”活动以来,华安证券卢张庄村帮扶干部与村两委深入群众,逐户走访,了解脱贫户的“急难愁盼”,宣传讲解国家帮扶政策。两个月来走访188户脱贫户,实现走访入户全覆盖,重点了解每户家庭的收入来源,就“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居住环境卫生等全面查看,持续排查村级贫困监测户,切实保障脱贫不返贫。

改善村容村貌,打好人居环境保卫战。华安证券卢张庄村帮扶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卢张庄村党委第一书记王宗宇向华安证券公司申请3.06万元资金,购买760个垃圾桶,用于改善村容村貌,并向村民宣传垃圾清运、垃圾分类知识,动员村民清洁卫生,切实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人居环境保卫战,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积极行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华安证券卢张庄村帮扶干部全力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逐户走访,精准摸排未接种人员,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防控格局。卢张庄村党委第一书记王宗宇积极联系华安证券公司,为村里捐赠7500只口罩,6件84消毒液、10桶医用酒精、5把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援助作用,切实通过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卢张庄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王宗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