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绿色金融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2021年08月2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绿色金融已成为实现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重要桥梁和转化器,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成为构建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把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纳入自身发展目标,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植绿安徽十五年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充分发挥涵盖银行、信托、租赁、基金等不同类型金融子公司在服务体系、联动发展、产品创新等方面形成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平台优势,提供传统绿色信贷、绿色银团贷款、绿色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等全品类绿色金融产品,重点围绕清洁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与公共出行、绿色建筑与工业节能减排等重点降碳领域,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15.4亿元,其中光伏、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贷款余额14.7亿元,占比高达95.5%。环境效益方面,经测算,所支持的可再生能源领域项目可实现年节约标准煤5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万吨,环境效益显著。

未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绿色金融关键变量的作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秉持“寓义于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倾斜,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绿色金融力量。(陈珣)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