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开展市级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2021年08月17日10:2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蚌埠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落地执行医用一次性使用留置针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通知》。本月起,蚌埠市域内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正式执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群众就医时可享受到降价后的实惠。

  今年,蚌埠市在落实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市级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蚌埠市此次执行的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为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竞争较为充分的医用一次性使用留置针。为保障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医用耗材产品,本次集中带量采购采取企业及产品质量评审与竞价相结合集采新模式,组建由220名相关专家构成的蚌埠市医用耗材专家人才库,随机抽选专家对产品综合评审,专家在未知某企业产品情况下,对产品进行评审,有效避免倾向性打分。整个招采过程邀请纪检监察人员、社会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

  据蚌埠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综合评价和集中竞价两轮评审计分,10家留置针生产企业中选,中选产品为密闭式普通型留置针、密闭式防针刺普通型留置针、密闭式普通型留置针(正压)、密闭式普通型留置针(耐高压)。相较于基准价,中选产品平均价格降幅为85%。(通讯员 张婷婷 记者 孙言梅)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