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签署《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11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在合肥签署《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旭伟、安徽省科学技术厅罗平厅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以及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刘旭伟指出,长期以来,安徽中行高度重视与科技部门的密切合作,与全省17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创新推出自贸贷、专精特新工企贷、皖江英才抗疫贷等专属产品,支持了长鑫存储、蔚来汽车、国轩高科、阳光电源、智飞龙科马等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截至6月末,安徽中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新增87.52亿元,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安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安徽中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发挥中行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全面实施科技金融协同发展战略,为安徽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动能、贡献金融力量。

罗平表示,当前安徽已进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科技创新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协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细化各项落实举措,在科技与金融结合方面使实劲、出实效,推动我省科技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安徽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支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支持安徽企业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联合支持创新创业,为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支持。同时,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政银担保合作模式、构建新型科创企业风险管理机制、助力科创企业培育成长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瞿苇)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