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宿州深入推进“快递进村”

2021年08月03日08:1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宿州市多措并举完善农村快递物流体系,深入推进“快递进村”。截至目前,该市快递进村覆盖率达88.03%,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宿州市将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列入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共有1008个行政村实现了主流快递品牌直投。各类快递企业助力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拓展村级经济收入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举行农产品上行产销对接会,借助网络销售平台,采取网络直播等形式推介销售萧县特色农副产品,依托顺丰速运全链条保障,即时下单、即时发货。

  萧县借助“邮乐购”、农村淘宝等平台,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为农户统一订购农业生产所需农资,进一步减少农民生产开支,满足群众农资需求。宿州市邮政管理局与埇桥区、砀山县、萧县组织部门及宿州市移动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在“党建+快递进村”的基础上嫁接通讯服务业务,给予村级快递服务人员相应服务补贴,为“快递进村”工作常态化开展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撑。(记者 何雪峰)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