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蒙城:税惠加料 服务企业更贴心

2021年08月0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牛肉太好吃了,生牛来源于哪儿?生产过程如何实现无污染……”在蒙城县五洲旗舰店的网络直播间里,宏建食品公司副总经理高书生感受到食客的热情。在高书生看来,五洲牛肉品牌越叫越响的原因,除了过硬的品质和有效的推广外,政府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四送一服”服务也是重要因素。

成本下降,拓宽线上渠道

“电子发票的开具让线上销售跑出‘加速度’。”高书生说,以前在网上销售时,邮寄发票耗时耗费用,2016年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始推行后,一年仅邮寄费用便可节省100多万元。经营成本下降后,企业陆续在网络销售平台开设直营店和旗舰店,线上销售量持续走高,2020年占到企业全部销售额的近1/4。

税费优惠,助力转型升级

宏建食品财务部负责人介绍说,增值税税率从16%降到13%后,每年能为公司节省150多万元的税款。去年疫情期间,公司享受社保费减免60多万元,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0余万元。在一系列“带温度”的税费政策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宏建食品公司实现销售额1.5亿元,实现纳税11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亿元。目前,宏建食品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年加工3000吨肉类制品、合作大型商超300余家、集收购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四送一服”工作人员主动服务。蒙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贴心服务,鼓励抱团发展

五洲牛肉的生产基地安徽蒙城,是全国有名的养牛大县,最多时,全县养牛规模达到年度存栏10万头,为五洲牛肉系列产品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货源。

蒙城县卢老荒村养牛大户杨万虎说:“以前只是‘小打小闹’,好黄牛卖不上好价钱。”针对养殖户小而散的实际情况,蒙城县“四送一服”工作人员主动到乡镇、农村,为农民讲解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村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抱团发展。在蒙城县“四送一服”帮助下,杨万虎联合本村其他几个养殖户组建了黄牛专业合作社,黄牛长成后直接销往宏健食品公司。目前,杨万虎组建的专业合作社从最开始的3户发展到了11户。(代慧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