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技术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希望

2021年08月03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中国十七冶集团路桥工程技术分公司员工黄达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大爱担当,为千里之外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火种。

现年27岁的黄达志,是十七冶路桥分公司G352务川藕塘至当阳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部的一名技术员,平日的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21年2月18日,黄达志接到辽宁省红十字会来电,得知一名血液病患者与自己的血液配型很接近,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在确定情况属实后,黄达志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捐献,并于5月18日进行了体检,结果显示完全合格,能够进行捐献。7月26日,黄达志在贵州当地医院注射了动员剂,努力承受因注射产生的腰椎酸痛等身体不适,于7月30日经过近4小时的血细胞分离手术,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目前,黄达志身体状况较为稳定,血液病患者手术也在有序推进中。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作为一名央企青年职工,黄达志积极担当社会职责,毅然决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同胞的宝贵生命,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中国十七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以黄达志为先进榜样,努力营造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员工尽自己所能,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孙延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