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利辛农商银行:“贴心志愿服务”助推受损企业汛后止损复产

2021年07月3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利辛县普降暴雨,极端天气给全县涉农、小微企业带来不成程度损失。面对严峻的汛情,利辛农商银行迅速部署,成立防汛志愿小分队,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汛后迅速止损,及时恢复生产。

因暴雨遭受损失的齐众家庭农场“掌舵人”焦某对冒雨前来走访的利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感激地说:“多亏咱农商银行给我提供的贷款,我才能及时购买饲料,存栏的育肥羊才不至于断顿。损失是有,但有了农商行的帮助,已经降到最低了。”在雨中,焦某的话语满是感激之情。

作为利辛农商银行开展的“汛后贴心志愿服务”受惠企业,焦某的齐众家庭农场享受到了农商银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汛情刚至,焦某就接到了利辛农商银行阚疃支行工作人员的提醒电话,提醒他要及时修整养棚,改造加固饲料仓库。除此之外,当了解到焦某急需资金进货储备饲料的时候,利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冒雨摸黑主动上门,现场尽职调查后,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金农信e贷”贷款,解决了焦某的“燃眉之急”。在利辛农商银行及时放贷的支持下,焦某购进了60吨精饲料,满足了存栏4000头育肥羊的“好胃口”。

汛情前后,在利辛农商银行累计130万元贷款扶持下,焦某的齐众家庭农场挺过汛情,迅速止损,恢复生产。

与此同时,在利辛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下,焦某还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农场又相继流转220余亩土地,除在建22个同等规模的羊棚外,还种植了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走上了“种养一体”的生态发展道路。

汛情即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利辛农商银行全员行动,总行党委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包片党委迅速下沉到包片支行一线,在指导支行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43家支行柜面、信贷条线的党员干部,组建“防汛志愿小分队”,深入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贴心服务”。

柜面人员携带自助设备,冒雨到身体不便的年老客户家中,提供第三代社保卡申领、密码激活等服务,解决老年客户新农保、地亩补贴等惠农补贴领取难题;信贷条线客户经理立即对责任客户进行详细排查,通过电话访谈、上门走访等方式,尽职调查,及时发现客户风险隐患,提出应对建议,帮助客户整改。同时,借助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程搭建的银镇(村)对接平台,通过与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对接,利辛农商银行驻村包片客户经理对辖内对因汛受损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到了“了如指掌”,在现场走访过程中,驻村客户经理了解受损客户的资金需求,及时予以满足,减少了客户损失。

在此基础上,利辛农商银行还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组织召开纱网、粮食、种养殖等产业银企对接会,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时对接,解决受损企业销路不畅、备货不足等难题,有力彰显了利辛县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李晓刚)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