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长三角儿童医疗创新管理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2021年07月2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2—24日,为进一步拓展长三角儿童医疗联盟成员单位中高层管理者的思路和视野,加强成员单位间管理骨干和临床专家之前的联系和沟通,长三角儿童医疗创新管理培训班第5次授课在安徽合肥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主办,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主要儿童医疗服务机构的3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据介绍,公立医院作为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生力军,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复旦儿科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孔维鹏围绕“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分享。 孔维鹏介绍,近年来,医院把支部建在科室,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合格率100%,严格落实党员和业务骨干“双培养”机制,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让“红色引擎”输出发展“硬实力”。与此同时,坚持党建引领促创建,坚持注重公益讲担当,坚持树立先进正风气,坚持改善医疗服务见实效,坚持为职工谋幸福显真招,夯实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发展软实力。

备受关注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对标国内一流水平儿科医院,按照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对学科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和储备力度,成立安徽省儿童健康联盟,联合全省80家医疗(妇幼保健)机构,服务全省儿童,构建全省儿科分级诊疗体系。越来越多的患儿不出安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原汁原味的优质服务。最新数据统计,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学术团队已来皖接诊患儿811人次,开展学术讲座授课109场,培训医护人员3000余人,开展高难度手术示范教学31余例。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以及有关法律专家就“统筹双绩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临床工作中的医学伦理问题”展开了专题讲座,为与会同仁带来了独到的经验分享,开阔了视野,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王筠)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