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国内新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抗美援朝精神

2021年07月2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抗美援朝精神

本期讲述人: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教授 袁野

内容提要:

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它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种正义战争及其斗争精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都激励我们继续不畏强暴、反抗强权,以战止战,以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这种正义战争,将继续为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