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三塘:“阳光玫瑰”打造乡村振兴金名片

【查看原图】

葡萄成熟了。李向前摄

2021年7月25日,安徽省五河县朱顶镇三塘村500多亩阳光玫瑰种植基地,“阳光玫瑰”到了成熟的季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经销商纷纷前来订购。

三塘村由于土壤肥沃,加上精细化管理,所种植的葡萄产品“阳光玫瑰”果肉多汁,口感甜而不腻,以其出色的品质供不应求,成为葡萄产业的更新替代推广产品之一。

阳光玫瑰种植基地。李向前摄

“我们种的葡萄没有催熟剂和农药,全是自然成熟。”负责人阎明来指着枝藤上葡萄自信满满地说。据了解,目前该基地葡萄种植面积已达500多亩,亩产量达3500斤,效益可达5万元左右。

葡萄成熟了。李向前摄

近年来,阳光玫瑰种植基地正是紧紧围绕朱顶镇“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主线和农民增收核心,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丰富产业品种,利用现代农业发展优势,逐步扩大种植规模,探索种植经验。目前,基地采收高峰期聘用务工人数多达100多人,在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工作机会的同时,还为村民传授种植经验,带动村民加入到“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中来。(李向前)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26日15:18
分享到:
(责编:刘颖、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