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国内新闻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井冈山精神

2021年07月0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井冈山精神

本期讲述人:井冈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张泰城

内容提要: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启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道路。井冈山精神就是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过程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

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