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南谯区:“四轮驱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南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其资源整合、人员统筹、覆盖广泛的优势,“四轮驱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新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整合利用各类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角-亭”全覆盖的空间布局,对基层公共服务资源、人力资源和红色资源进行全方位调研摸排,打造一体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载体。新建大柳镇党性教育馆、银西社区初心党性教育馆,用好紫南社区廉文化广场、湖心路社区扫黄打非主题广场、东方樾小区生态环境科普教育馆、阳明社区地震体验馆、小区红色议事厅等群众身边的实践阵地开展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提高群众参与度。

建强“主力军”,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民心。发挥区级“1+14+N”志愿服务联盟和27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活动,通过“唱一唱红色歌曲、讲一讲创新理论、评一评身边典型、议一议社区事务、晒一晒幸福账单”等多样环节,在润物无声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灵活运用面对面宣讲、艺术化宣讲、互动式宣讲等形式面向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1500余场,受众人数3万人次。

实施“微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一线,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将收集到的733条群众需求拟定为“民情表”,各文明实践阵地围绕“民情表”量身定制志愿服务清单,实施了“志愿服务集市”“益行动 圆梦微心愿”“让爱传递 爱心商圈”“幸福照相馆”2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全区累计解决问题4506个。

开展“育典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打造“百名典型作表率 文明实践聚民心”活动品牌,采访老战士、全国劳模与先进工作者,策划了《星火—薪火》系列,按照红色家风、榜样力量、红色印迹、精神丰碑等四个篇章,精心拍摄制作了符合四个“讴歌”的短视频近20个,截至目前,党史宣传《星火—薪火》短视频,各平台总播放量20余万次。(王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