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合肥市蜀山区开展

2021年07月0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继“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1月18日在上海首展之后,该展览走进合肥市蜀山区档案馆进行巡展。据悉,此次巡展共展出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市民可预约前往参观。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1月18日在上海进行了首展。根据计划,珍品展计划走进长三角23个主要城市,进行巡展。

为给广大市民搭建参观学习的平台,蜀山区档案馆积极申办巡展,多次与设计单位沟通对接,迅速启动展陈场地选址、展陈版面设计、审核、制作安装等工作。“6月20日全面完成布展安装,25日前完善收尾工作,7月1日正式开展。”该区档案馆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聚力长三角,奋进新时代”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其中,展览还包括了陈延年、陈乔年、马毛姐的珍贵图片资料。

同时,蜀山区还将“蜀山热土”作为展陈的第六部分,展出蜀山早期党组织建设、革命斗争的图片素材。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党员、群众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引导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此次巡展展出时间为2021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将采取预约参观的方式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市民可以拨打0551-65562823或65563071电话预约、有序参观。(韩梅 陈三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