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0: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师幼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结合本园安全工作实际,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围绕“服务应急、志愿有我”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安幼教育集团供图

6月22日上午,为确保幼儿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展示活动,安幼老师们志愿助力参与其中,为孩子们及时更换服装,头顶烈日维护比赛场地秩序,积极通知比赛园所候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安幼教育集团供图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师幼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给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6月23日上午,志愿老师们积极开展了幼儿园全方位安全自查活动。园内,老师们分别对园内设施、游戏运动器材、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排查,确保检查“零”死角。细心检查每一处防撞角并及时补缺补差,防止幼儿被尖锐的物体伤害,保护幼儿在园安全。对于园外及周边重点区域,检查防撞、监控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对园内外周边环境进行了整理,捡拾垃圾,修整小花园,让园所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安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安幼教育集团供图

“校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为确保幼儿入园、离园的安全,每一天的值班领导、值勤教师和家长义工们们都用“心”护学,为“爱”站岗,积极作为,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安全,生动诠释了“家园携手 同心护航”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园所广大青年团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还促进了园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强化了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增强了家长、教师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也切实为幼儿和家长的安全建立起一道保护屏障。(周路遥)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