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3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2021年06月20日06:5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6月18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各级拨付民生工程资金928.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9.2%,超序时进度37.5个百分点,33项民生工程全面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强化民生工程牵头职责,会同各级各部门抓紧抓实33项民生工程工作,迅速部署快启动,聚焦重点强调度,资金拨付超序时,项目实施稳推进。紧盯社会关切关注,围绕校园安全、托育服务、幼儿园建设、基层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开展调研督导并听取意见建议,赴市县实地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项目绩效评价,推动重点领域项目提质增效。全省各级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强倾斜支持,确保民生投入不留硬缺口;通过预拨、快拨、直达等方式,切实保障项目实施需要。

总体看,33项民生工程中,就业、教育、住房等群众急盼项目进展较快。截至5月底,全省已组织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11791人次、基本完成全年任务,开发31507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完成全年任务的63%,新增0岁至3岁幼儿托位10637个、完成全年任务的56%,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完工155所、完成全年任务的52%,棚户区改造新开工90623套、开工率61%,基本建成93850套、完成率74%。(通讯员 孟骞 记者 吴量亮)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